close

好「駭」怕!一天平均有4千支Android手機中毒

 

用Android手機的用戶要注意了!如果最近常收到類似宅配業者要你收包裹的訊息,這就是最新的木馬病毒。根據調查,每天有大約4千支的手機中毒,用戶們該如何有效防堵駭客入侵手機?
 
 
宅急便業者傳來包裹提醒,用戶們要注意了!這是手機病毒簡訊,根據防駭實驗室調查,宅急便病毒自從3月出現以來,每天約有4千支Android手機中毒,被駭客入侵散撥個資,甚至透過小額付款,被騙金額高達1億元。
 
 
不管你是被好奇心驅使,還是不小心按下網址,下載來路不明的安裝程式後,病毒就會自動偽裝成google APP。
 
 
儘管病毒可能隨時入侵手機,但還是有預防措施!第一步先打開安全設定裡的未知來源,收機就不會下載非官方APP程式;除此之外,定期更新防毒軟體也很重要。安全APP產品經理張賢祥表示:「工程師在後端有很強的能力,不斷把變種簡訊給找出來,在很快時間內把問題擋下來,大概大於4MB以上的防毒軟件,基本上容量都偏大。」
 
 
安裝防毒軟體也有訣竅,在google Play上,CMS擁有294萬用戶,比AVAST與LINE都高出一截,容量最小不占記憶體空間,不過和安卓系統相比,iOS的APP程式屬封閉系統,中毒的機會就相對減少一大半。
 
資料來源 http://www.setnews.net/News.aspx?PageGroupID=7&NewsID=24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