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3D場景識別平板電腦

 

 

新華社舊金山6月5日電(記者馬丹)谷歌公司5日宣佈推出一款3D場景識別平板電腦,希望軟體開發者能利用它開發出更多的3D移動應用。這也是谷歌旨在讓移動設備具備3D成像和傳感能力的研發計劃的一部分。

 

    據谷歌介紹,這款7英寸平板電腦配備能跟蹤3D運動的攝像頭和能捕捉環境中幾何形態的深度感測器。該電腦還配備了英偉達的圖睿K1四核移動處理器,電腦的硬盤和內存容量堪比手提電腦。參加本月下旬舉行的谷歌年度開發者大會的軟體開發人員將可以率先購買這款平板電腦,單價為1024美元。

 

    谷歌名為Tango的研發計劃,主要目的就是讓移動設備能像人的視覺一樣感知和識別空間和運動,顯示模擬真實場景的3D圖像。谷歌已於今年2月推出Tango計劃智慧手機原型機,並隨後向開發人員提供了200部用於開發相關軟體應用。

 

    谷歌表示,Tango計劃研發的技術尚處在從實驗室到消費市場的早期階段,但未來可以有廣泛應用,例如為視覺障礙者導航、幫助客戶在超市中找到所需商品、提升電腦遊戲體驗等。有分析認為,相關技術還可用於可穿戴設備,如果3D成像移動設備更加便於攜帶,可能催生一個新的產品市場。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884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