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LINE 帳號遭駭客入侵逾 303 件,東京警視廳展開調查

 

LINE

 

行動智慧平台 LINE 在台灣不斷傳出帳號遭盜用的事件,19 日日本當地媒體更報導,日本 LINE 發言人證實逾 303 個 LINE 帳戶遭駭客以未經授權的方式入侵,東京警視廳已經展開調查。


LINE 在日本、台灣、西班牙、東南亞等地區獲得極高的市佔率,並積極擴展至其他國家,目前正朝全球 5 億用戶的目標邁進。不過,近幾個月 LINE 帳戶遭盜用的事件越是猖獗,不僅台灣用戶防不勝防,日本媒體報導,LINE 證實至少有 303 個帳戶在今年五月下旬至 6 月 14 日之間,遭駭客以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入侵,其中 3 個帳戶因購買 LINE 虛擬貨幣造成了金錢損失,但 LINE 發言人未提供進一步的案情細節。 

官方呼籲用戶趕緊更換密碼,並已經和警方合作,東京警視廳網路犯罪科已經展開調查。LINE 發言人表示,這些遭入侵的帳號,可能綁定了其他線上服務,因此遭到竊取,並表示目前案例皆發生在日本當地。

過去台灣媒體所報導,台灣不斷傳出 LINE 帳號遭盜用的事件,例如被盜帳戶向友人發送幫忙買遊戲點數的需求;最近甚至偽裝成正常、有目的之訊息,引誘用戶點擊連結,就有可能經由電信公司的『小額付款交易』功能,付款給不法集團。雖然台灣 LINE 官方提供申訴管道,而且用戶往往該防範的工作都做齊了,心裡還是懼怕會有被盜用的一天,可能好友、聊天紀錄甚至帳戶遭刪除,或者損失錢財。

LINE 帳號安全對該公司影響甚深,網路上已有不少網友罵聲連連。2014 年年初 LINE 已宣佈重點發展行動商務平台和行動支付,近期像是「LINE 嚴選快購」的行動商務服務已正式營運,都與線上交易有關,官方必須繼續重視帳號防護,提供用戶一個安心的網路服務。

筆者提醒大家,你我平時不僅需對網路詐騙手法有所警覺,更要為 LINE 帳號做好隱私保護的設定,例如不點擊不明連結、定期修改密碼、設定【換機密碼】、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等等。此外,LINE 提供的 Facebook 帳號綁定,很可能成為不法集團取得帳號的管道,透過 Facebook Login 進入 LINE 帳號,用戶必須特別注意。

 

資料來源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620/KIW1V5NH4CCG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