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宅遊戲 三國尬鐵金剛少女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悶了許久的遊戲商機今年暑假大爆發!從本月到8月暑假期間,國內上市櫃遊戲公司一共將推出逾30款新作搶業績,是多年未見盛況。其中歷久不衰的三國題材依然是最熱門主題,還有走三國英雄與後宮佳麗互動的改編版。連台灣5、6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無敵鐵金剛》,也變身超「萌」少女,成為Q版遊戲主角。

還記得無敵鐵金剛嗎?這部日本卡通1978年在華視首播,成為橫跨5、6、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主題曲更是人人琅琅上口。製作公司東映本來瀕臨倒閉,因無敵鐵金剛熱播,起死回生。

為了答謝救命恩人,並紀念無敵鐵金剛在2012年誕生滿40周年,東映當時宣布要把無敵鐵金剛擬人化,變成超萌的美少女!

遊戲市場瞄準手機

這部充滿鐵金剛元素,改編許多原作橋段的動畫《鐵金剛少女Z》,今年元月已在日本播出,製作《三國群英傳》的宇峻拿到遊戲改編權,製作成網頁遊戲,即將在7月上檔。

其實,今年暑假台灣的遊戲市場可說熱鬧滾滾,光算股票掛牌的遊戲業者,自6月開始到7、8月,總計就有逾30款產品爭相上架,其中過半是手機遊戲。

「好幾年沒看過這種盛況了。」紅心辣椒發言人江宇軒指出,台灣的遊戲產業前幾年陷入調整期,網頁遊戲興起時,做慣重度玩家遊戲市場的公司不敢貿然轉進。

經歷轉型與研發調整,蓄積的能量在今年暑假檔爆發。除了代理日、韓與大陸遊戲,智冠集團、大宇資訊與歐買尬等公司推出多款自製遊戲。

武俠風招喚PC玩家

「我不信用心做的遊戲,喚不回端遊(PC遊戲)玩家!」智冠董事長王俊博砸重金研發、行銷《真古龍群俠傳》,果然創出首周上線25萬人的佳績,預計7月再引進大陸製作的《新天龍八部》。

另外,隨著大宇資訊經營易主,經典遊戲《軒轅劍》也可望在8月推新版上市。兩大老牌遊戲業者聯手,今年暑假吹著濃濃武俠風。

不過,綜觀整個市場,最熱門的題材仍然是三國。日前遊戲橘子與網易合作,引進多人連線對戰遊戲《英雄三國》,智冠旗下即將推出的兩款手機遊戲也基於三國故事,歐買尬、宇峻也預定各推1款。

為吸引玩家注意,業者取名各出奇招。智冠打出美女牌,將其中1款三國卡牌遊戲改名為《主公你好壞》,凸顯和後宮佳麗互動的內容特色。歐買尬則是走可愛風,預計暑假檔上市《這樣的三國也不錯》。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暑假宅遊戲-三國尬鐵金剛少女-2158531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