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米機「會竊個資傳中國」

 

紅米手機資訊安全亮紅燈!小米手機旗下的「紅米Note」,近日遭踢爆疑似在出廠韌體中安裝木馬程式,會將手機內的照片、簡訊等私密資料偷傳至中國伺服器,用戶即使重新安裝軟體也無法移除。對此,台灣小米表示,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使用者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

達人實測未發現

香港網友「Kenny Li」近日測試「紅米Note」多種版本手機時,赫然發現專門販售至香港與台灣的「國際版」紅米Note,竟會在未知會用戶的情況,自行與IP位於中國的伺服器連線,尤其當手機處於Wi-Fi連線時更會出現傳送大量資料的現象,傳送的資料多與照片、簡訊等私密訊息相關,顯示手機會偷偷幫使用者「審核」並「遠端備份」。相關測試結果上周四發表於香港手機討論網站「IMA-Mobile」。 
測試同時發現,即使用戶將紅米Note「刷機」,即移除所有內建軟體並安裝其他版本的Android系統,仍然無法停止資訊偷傳到中國的情況,部分網友猜測相關木馬程式恐在產品出廠時已寫入韌體中,無法改變。 
曾測試過小米在台上市所有產品的3C達人「傳說中的IT部門」表示,自身測試時並未發現此狀況,該網友公布的照片,僅為手機內運行程式或服務的螢幕畫面,無法說明資料被傳到哪裡,也無法知道是傳什麼訊息功能。 

 

連至總公司驗證

台灣小米表示,該網友所指的上傳資料,並非用戶個資,而是推薦訊息或升級資訊等,這種資料需連至總公司伺服器進行驗證,所傳輸資料皆不涉及使用者隱私,涉及用戶隱私資訊的「小米帳號」和「小米雲」,均為預設關閉,需使用者同意後主動開啟,且開啟後仍可隨時關閉,未經用戶允許,不會主動上傳涉及使用者隱私的個人資訊和資料。 

 

資料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720/35970337/%E7%B4%85%E7%B1%B3%E6%A9%9F%E3%80%8C%E6%9C%83%E7%AB%8A%E5%80%8B%E8%B3%87%E5%82%B3%E4%B8%AD%E5%9C%8B%E3%8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