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宅力」賺錢 Youtube遊戲達人月收入最高6位數

 

YouTube台灣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陳韋博(左)及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Rodrigo Velloso(右)展示YouTube為全球及台灣電玩迷獲取新知、交流互動的熱門影音平台 
YouTube台灣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陳韋博(左)及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Rodrigo Velloso(右)展示YouTube熱門電玩影片。(圖:YouTube提供)

靠玩遊戲上傳影片也可以賺錢,Youtube今日表示,目前全球使用者在Youtube觀賞遊戲影音的總時數,平均每年成長超過一倍,加上暑假來臨,更是進入旺季。YouTube台灣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陳韋博指出,台灣遊戲影音分享頻道越來越多,且也十分受歡迎,當紅的影片分享者,月收入最高可達6位數。


台灣遊戲影音上傳者應該放眼國際
陳韋博提到,現在Youtube訂閱人數前100名的熱門頻道中,就有16個是遊戲相關頻道,可見使用者對相關類型的影片喜愛程度。YouTube全球遊戲總監Rodrigo Velloso則表示,現階段最受歡迎的頻道就是以玩遊戲聞名的PewDiePie,累積超過2900萬訂閱用戶。

目前台灣在Youtube上傳遊戲影片,並因此走紅的人不在少數,不過Rodrigo認為,雖然這些影片的確吸引了來自香港、馬來西亞甚至星加坡等地區的點閱率,但卻無法打破中文的隔閡,或許台灣影音創作者比較著眼於台灣市場,但是如此一來就浪費了Youtube這個廣大的平台,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潛在觀看者。

Rodrigo指出,Youtube這個平台本身就十分國際化,潛在觀看者來自世界各地,若想要打入國際市場,語言絕對是第一要件,現在可以透過Youtube的新功能,粉絲可以幫影片加註不同語言的字幕,影片上傳者可以自己審核後再決定是否開放使用,十分便利。而通常最受歡迎的頻道,都是以英文為主,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能聽得懂。

遊戲、旅遊、美妝 Youtube在台發展3大主軸

遊戲影音內容在YouTube上的成長快速,全球使用者在YouTube觀賞遊戲影音的總時數年成長超過一倍。截至今年六月,全球YouTube遊戲影音的點閱數已成長17%,而暑假旺季將帶來更多到YouTube觀看遊戲相關內容的閱聽人次。此外,YouTube遊戲影音的成長動能大多來自行動裝置,顯示出多螢趨勢造就更多觀賞遊戲影音的需求。

在台灣,YouTube的合作夥伴已朝向多元化發展,影音內容更是越來越成熟豐富。除了遊戲之外,今年在台灣,Youtube也會持續推廣美妝、旅遊等領域,期盼這三大類型的影片可以越來越蓬勃發展。

 

資料來源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801/KIX4OR2A0RJMQ.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