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微軟即將在舊金山舉行技術預覽版發布會,屆時將會發布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9的開發者預覽版。與此同時,其新版Office(Office 16)的技術預覽版也在不公開測試當中。The Verge的消息來源透露了這款Office的一些新功能,其中包括功能與曲別針大眼夾類似的助手Tell Me,以及採用與之前非常不同的暗色主題。

Tell Me 助手是一個放置在文檔頂部的一個幫助與搜索條(見下圖)。這個搜索條最早出現在在線版的Office Online 上,​​其功能與大眼夾類似,可以迅速發現功能或詢問問題而不需要打開層次結構複雜的Office 幫助文檔。用戶可以輸入自然語言式的問題,如“如何插入圖片”等。

不過儘管功能類似,這個助手的形象卻要呆板得多—只是一個燈泡。以前的Office 助手不僅形像生動,還有不少好看的動畫,其風格一度引起很多軟件的效仿,而且除了回形針大眼夾的形像以外,還有梅林、乖乖狗、可愛貓等好玩的形象。

此外,新版Office 還根據用戶的要求,在原有的白色、淺灰、深灰主題的基礎上新增了一個黑色主題,但是這個主題並非默認選項,Office 的默認主題仍將保留白色主題。實際上太黑的主題如果與非常鮮豔的內容放在一起,似乎還很刺眼,效果不好。

另外,微軟的這版Office 還實現了一個圖像自動旋轉功能。該功能可讓Office 利用圖像的元數據來修正圖像在Office 文檔中的位置,讓圖像自動與照相機中的拍攝方向保持一致。

微軟還為Outlook 客戶端改進了同步功能,提供下載最近1、3、7、14 天郵件的選項。當前版本Office 最少都要下載一個月的郵件,因此新功能可以減少對桌面機器的存儲要求。

[消息來源:theverge.com ]

 

資料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新版-f-ce預覽版曝光-新增大眼夾式助手及黑色主題-0313001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