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新革命,Google 推出更聰明的郵件系統 Inbox by Gmail

十年前 Gmail 推出後,沒幾年就打敗當時的免費電子郵件龍頭 Yahoo,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不可缺的網路工具,但是隨著功能愈來愈繁雜,廣告信件愈來愈多,加上其他訊息傳輸工具取代,傳統電子郵件逐漸失去昔日地位。Google 團隊決定重新思考電子郵件的價值,推出新世代的網路信箱 Inbox,希望未來能夠全面取代 Gmail。

Gmail 產品總監 Alex Gawley 表示,傳統電子郵件設計是電腦時代的產物,行動世代人們需要一個能在短時間內協助他們篩選重要訊息的工具。Gmail 團隊認為 Inbox 是下個十年的電子郵件。使用者只要使用 Gmail 帳號就可以登入 Inbox,且兩邊資料會同步,但 Gmail 團隊希望使用者擇一使用,Gmail 產品總監與設計師都已經捨棄 Gmail,使用 Inbox。

電子郵件新革命,Google 推出更聰明的郵件系統 Inbox by Gmail

Inbox 與 Gmail 在使用者介面上有很大的差別,譬如 Inbox 的訊息預覽功能,不需進入訊息內頁就可以瀏覽朋友寄給你的照片。Inbox 同時結合強大的資料挖掘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標示重要的信件中看到其他相關訊息,譬如航空公司寄出的班機訊息信件中,Inbox 會自動從網路上蒐集班機的即時資訊,不用點擊信件就可以一目瞭然。

Inbox 也可當作工作清單 to-do-list,可以在訊息旁邊設定任務和提醒,且這個任務設定功能還很聰明,會自動抓取相關資訊到清單上,譬如鍵入"牙醫預約",系統會自動將牙醫的電話號碼與看診時間一併列入。

電子郵件新革命,Google 推出更聰明的郵件系統 Inbox by Gmail

紐約時報部落客表示,Inbox 的某些功能談不上創新,他需要一系列的指令來管理訊息,感覺像是 Mailbox,且自動分類郵件的功能與 Gmail 和 Outlook 一樣。但整體來看 Inbox 的設計已經夠新了,值得一試。

Inbox by Google
Official Gmail Blog
Google Wants Inbox to Be Your Email System for the Next Decad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zNTjpUMOp4

 

資料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電子郵件新革命-google-推出更聰明的郵件系統-inbox-gmail-092500958.html

arrow
arrow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