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與微軟合作將緊密集成進Office

幾個月前,雲存儲服務發布了旨在與微軟Office進行集成集成的“Project Harmony”計劃。現在這項計劃終於修成正果,Dropbox微軟與Dropbox今天宣布達成進一步合作關係,後者的雲存儲服務將緊密集成進微軟的Office。

合作內容包括4 部分內容:1)在Dropbox 移動app 內便捷編輯Office 文檔;2)在Office app 內訪問Dropbox 文檔;3)在Office app 內共享Dropbox 鏈接;4)在Dropbox app 內推薦安裝Office 移動app 。

跨平台(桌面、移動、Web)使用Office 的Dropbox 用戶將因此受益,可隨時隨地利用Office 編輯其存儲在Dropbox 雲存儲服務中的​​Word、Excel、PowerPoint 等文檔。而iPad 版及Android 版Office 在未來幾周升級後將可允許Dropbox 用戶直接將賬號與Word、Excel 及PowerPoint iPad app 相連,這意味著Dropbox 的文件和目錄可直接出現在iPad 版Office 上。

此合作是微軟移動優先、雲優先戰略轉型的直接體現,也表明昔日巨頭變得更加開放,不再固步自封,自砌圍牆花園,而是以客戶需求為優先—儘管微軟的OneDrive 更是與Dropbox 有直接的競爭關係。集成後Dropbox 上的Office 文檔也可以直接在iPad 版Office app 中打開和編輯,享受到了與OneDrive 一樣的待遇。此外Office app 還集成了Dropbox 的共享功能,用戶在Office app 內就可以共享Dropbox 文檔。微軟Office 工程團隊負責人Kirk Koenigsbauer 稱,訪問Dropbox 內容是iPad 版Office 用戶的優先需求。當然,Dropbox 近3 億用戶、8 萬付費企業是微軟無法忽視的巨大市場。

Dropbox與微軟合作將緊密集成進Office

當然,Dropbox 也要為微軟搭橋。前者將會給自己的移動app 增加選項,一旦在用戶試圖打開雲存儲中的Office 文檔時發現用戶手機未安裝Office app,Dropbox 就會提示用戶下載相應Office app,而且用Office app 編輯後文檔還可以無縫同步回Dropbox。不過目前iPad 及Android 版Office 需要用戶訂購Office 365 才能編輯文檔,所以微軟的這一步要想取得成功的話最好把訂購Office 365 變成免費。

Dropbox 還計劃2015 年上半年直接在其web 應用上支持Office Online。這樣用戶就可以通過微軟的Office Web App 來編輯Word、Excel 及PowerPoint,然後再保存回Dropbox。考慮到已有350 億份Office 文檔存儲在Dropbox 上,此番合作將產生巨大效應。

[消息來源:theverge.com,geekwire.com,news.microsoft.com ]

資料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dropbox與微軟合作將緊密集成進office-0248008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