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寶貝算是半個電腦白痴,電腦技能就是一般程度,或是比平常人還要差一點…對快捷鍵更沒什麼概念,最會的就是【Ctrl+Alt+Del】叫出工作管理員,因為電腦常常被我弄到當機,顆顆。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mpvuPJ

今天看到一篇關於快捷鍵的文章,乖寶貝在試的時候驚呼連連,原來只要兩三個按鍵就可以辦到很多事、省下很多需要按滑鼠的步驟耶!一開始先來看看「Ctrl」鍵與其他按鍵(交配)結合時會發生什麼愛的火花
【Ctrl+C/V】複製&貼上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mtcbXs

最基礎的複製貼上,相信大學認真寫心得報告的酸酸們都知道!乖寶貝補充一下,【Ctrl + X】是剪下,也是大學生的好朋友~

【Ctrl+W】關閉當前瀏覽畫面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mzcWAp

適用時機:上班摸魚、在家看謎片時,主管或爸媽向你走過來的瞬間。

【Ctrl+Shift+T】恢復之前關閉的頁面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n3z4rO

適用時機:煩人的主管和爸媽終於走了,又可以繼續摸魚、看謎片的瞬間。

【Ctrl+Z】復原鍵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n7oHJS

適用時機:不小心刪掉東西,或做了什麼想反悔的瞬間。

看完【Ctrl】與4位後宮的愛情故事,接下來就是看【Windows】與5個女人的戀愛長恨歌。
【Windows+ +++】放大鍵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nBRdy0

適用時機:老花眼、想要把(帥哥美女的)重點(部位)放清楚一點看的瞬間。可以放大當然可以縮小啦,【Windows+-----】

【Windows+D】顯示桌面


乖寶貝不會這招!每次都是到工具列按右鍵再按顯示桌面…現在我會了,哼!(→幹嘛生氣)
補充一下,再按一次【Windows+D】,原本的東西又會回來囉!

【Windows+E】打開檔案管理員


適用時機
:找(女人)文件的瞬間。

【Windows+L】鎖螢幕


適用時機
:去上廁所擔心被看到螢幕上不該看的瞬間。

【Windows+M】收起所有開的網頁、文件


跟顯示桌面意思差不多。跟顯示桌面有兩個不同之處(1)經過設定或不支持最小化的文件還是會顯示;(2)再按一次【Windows+M】並不能恢復原本所開的頁面。

除了乖寶貝是電腦白痴,偷偷說男農好像也是…某次王子不知道在跟男農討論什麼,突然王子展現出快捷鍵密技,男農馬上發出哇….的驚呼聲。由此現象乖寶貝大膽判斷,男農跟我一樣是電腦白痴(蓋章)!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nIXF9E

啊啊,又想到我還會【Ctrl+F】搜尋,說不定我比男農還懂電腦勒~(→自我感覺良好)

原文網址: 電腦白痴注意!9個必學快捷鍵小技巧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ixzz3KhnKqv55

內容引用來源: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6021
出處:鍵盤大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