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科技網站 The Verge 高階編輯、WinRumors  網站創辦人 Tom Warren 在 Twitter 爆料,微軟Windows 10 系統消費者預覽版將在 2015 年 1 月 21 日發表,更為重要的資訊是,Windows 10 將支援 Android 系統應用程式。

Windows 10 是微軟首款跨平臺作業系統,對於微軟行動市場戰略極為重要,這一系統可用於 PC、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是 Xbox One 遊戲主機。The Verge 高階編輯 Tom Warren 在 Twitter 上爆料,微軟將在 2015 年 1 月 21 日舉行發表會推出 Windows 10 消費者預覽版,他相信到時會宣布該作業系統將支援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

眾 所皆知,微軟 Windows 系統在行動裝置平臺最大的弱點就是應用程式的數量太多,開發者更新程式的速度慢,Windows Phone 使用者往往只能在 iOS 和 Android 獲得 App 更新後幾個月,才能用上最新版的程式,無論微軟如何討好或是鼓勵開發者,Windows Phone 仍難以吸引開發者。

為 此,微軟決議將 Windows 各平臺統一,讓 PC 端的優勢能夠推廣至行動裝置平臺,若 Windows 10 真的能夠支援Android App,此舉補足了 Windows 行動裝置的最大缺點,支援 Windows 桌面軟體、Android 軟體再加上 Windows Metro 程式,這樣的 Windows 10 還是非常讓人期待。

Windows 10 支援 Android 程式主要是透過模擬器實現,目前有不少協力廠商模擬器可完成這一功能,不過穩定性和支援程度都不高,微軟有可能在 Windows 10 內建 Android 模擬器。當然微軟不會內建Google Play,Android 開發者可直接將最新程式在 Windows Store 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