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靠的是「環境」還是「腦袋」?哈福‧ 艾克(T. Harv Eker)絕對會大聲地說是後者。

2005 年他撰寫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一上市就登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他創辦的「巔峰潛能訓練公司」,開設「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密集訓練課程」(MMI),更是場場爆滿。2009年 他在新加坡授課時,有不少台灣人甚至組團專程去聽。

為什麼一本致富書籍掀起那麼多關注?很重要的原因是,它不同於坊間教你用投資策略來賺錢,而是告訴你如何從源頭─你自己來改變。當改變想法,行為自然就跟著改變,進而創造財富。

哈福自己並非出身富豪之家,他的心得全來自現實中摸索歷練的過程。

「溜溜球人生」變百萬富翁

哈福有個辛苦的童年,小時候,他跟著父母從歐洲移民到北美洲,當時父母身上只有30美元,一家子在加拿大過著收支總是打平的生活。這也使他13歲時就得出外打工,送報生、冰淇淋小販、在海邊兜售防曬乳液等等差事,都曾經是他的工作。

因 此他極度渴望成功,讀書、上訓練課程,希望讓自己循著前人腳步有所成就,卻始終苦於無法實現。在美國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讀了一年之後,他決定休學追求致富之夢,開始做好幾種生意。每一次都希望自己賺大錢,卻每一次都讓自己變得更慘淡,他形容自己就像 過著「溜溜球」般的人生。

 

全文連結->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6501

 

取自Carrer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