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理念/

我 們希望提供一個產品可以塑造健康吃油的生活習慣,健康的食用油需要由新鮮現榨的冷壓方式製造,人體也需要攝取不同油品原料的營養。如果有一台榨油機不但可 以製造出多種類食用油,而且可以讓人在餐前現榨現吃恰好滿足了這個需求。使用的流程包含炒、碎、蒸、榨四個步驟,以創新的方式將流程簡化。將定量 (100g)的原料放入產品中便會產出兩人份的一餐建議食用油量(20ml), 取得人體與油品的美好關係。

 
 
材料:不鏽鋼 || 尺寸:40*25*50 cm
 
 
設計師專訪/

請描述作品發想過程或發現問題的經過
一開始是因為食安的問題,想說是否有一些食物可以透過自製的方式讓消費者更放心。


將整套煉油過程帶入生活,在造型上你們是如何設計的,考量的因素有哪些?
我們希望他是可以融入生活空間的一項設計,所以在造型上採取簡潔的設計。


在製作過程中,那個環節是最困難或最令人印象深刻
在簡化流程的地方遇到蠻大的問題,因為榨油的過程還蠻繁複的,要如何合理地簡化他是我們的著力點之一。


不考慮時間與預算,還想要如何挑戰自己,讓作品更進化呢?
我們這個產品從開始設計到完成大約花了八個月的時間,到目前為止,只能說我們完成了第一代產品的開發,還有一些問題有待改進。在未來有機會的話,會從產品的操作和效能去做改進。
 
 
剛踏入社會的你們,在未來,最想嘗試什麼樣的設計案或是合作模式?
沒有特別預設想要做什麼設計案,因為在學校接觸的範圍其實不大,未來想要多方嘗試。


請談談「 DAILY EXPELLER」與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最大的關連是?
我們認為在現在的社會裡,人們可以更有意識地去注意自己攝取的食物,特別是在台灣,食物很容易買到也很便宜,多數人對於日常的食物其實是不太用心的,希望透過我們的設計,讓大家重新思考食物與人的關係。
 
 

文章來源 http://designxpipi.wordpress.com/2014/08/05/mochi/

 
 

更多年輕設計師的創作故事請至 設計X鼓掌  or  設計X鼓掌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