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你知道密碼外洩或是電腦中毒會讓駭客有機會入侵,但你不知道的是,歐洲的駭客聯盟「Chaos電腦俱樂部」,已經可以透過「手指照片」來複製人們的指紋。

拍照不敢伸手了!用照片就可以複製你的指紋

拍照不敢伸手了!用照片就可以複製你的指紋

該 聯盟名為「Starbug」的成員在德國舉行的Chaos電腦俱樂部大會上,展示出就算無法獲得當事人接觸過的物品,也可以獲取當事人的指紋。他以複製德 國國防部長的指紋作為範例,只要使用「相機拍攝的照片」,並透過VeriFinger軟體就可以取得指紋,他還表示:「以後政治人物出席公開場合都需要配 戴手套」。

如果大家都可以簡單獲取指紋,對於資訊安全來說會是一大挑戰,不過目前為止指紋對於個人識別,或是搭配其他密碼使用都還是非常不錯,他們可以成功複製指紋,卻也不代表指紋辨識會在突然之間失去用途。
新聞資料:venturebea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