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_button_joystick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公佈的資料顯示,蘋果最近申請了一項新的專利,將 iPhone 和 iPad 上的 Home 鍵透過特殊的結構設計,讓 Home 鍵可以變成搖桿使用。

 

從圖中可以看到,這項專利是透過一個卡榫和彈簧的連動,只要用力按下 Home 鍵,就可以讓 Home 鍵彈起來,變成像是一般家用主機控制器上俗稱香菇頭的類比搖桿。不過從圖中也可以發現,Home 鍵實際上彈起來的高度十分有限。

 

 

Screenshot-114

 

▲受限於機身厚度與空間,Home 鍵搖桿實際能發揮的空間有限。

 

蘋果很清楚自己正在蠶食鯨吞掌機市場,越來越多遊戲開發商選擇向蘋果輸誠,在 iOS 平台發表遊戲,而這或許也是蘋果設計與申請此一專利的原因:提供消費者更好的娛樂享受。

 

 

光從圖片中的原型看起來,除了搖桿的可動空間有限外,對遊戲玩家來說,Home 鍵的位置設計成搖桿在握感和操作舒適度上可能也無法和傳統掌機相提並論。

 

根據專利文件,這項專利是在 2013 年夏季申請的,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這個設計應該不會出現在今年可能會發表的新 iPhone 上,依照過往經驗,這樣的新設計可能還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才會出現在消費者面前。

 

 

新聞來源分享:3C新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