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可以讓你知道身邊朋友的大小事,還可以簡單向朋友傳達自己近期的動向,小編很多朋友都直接在狀態上宣布結婚,讓我們省 了一筆紅包真是可喜可賀阿!不過最近有專家建議,很多東西不要在Facebook上面曝光,尤其是以下這5項更是萬萬不可,否則會讓自己的處境變得危險?

 

1. 自己生日 不要把自己的生日、家人的生日都放到Facebook,反正朋友之間該知道生日的人都會知道,何必要昭告天下呢?因為有些個資竊取者可能會冒用我們的資料,有了生日跟名字就很容易被盜用喔!如果非不得已要寫出生日,記得避免寫到自己的出生年份。

2. 感情狀態 無論單身或是有伴,不要公開比較好,如果有瘋狂追求者跟上來鬧就不好了~小編是連家人的資訊也設定保密的喔!

3. 目前位置 有許多朋友都會Tag自己在哪裡、在做什麼,甚至把自己的家設定一個打卡點,每天在該處打卡,其實這些都很危險,等同是昭告天下「我住在這裡、我現在在日本玩不在家喔!」如果有人心存歹念,很難保證不會對自己的安全或是財物造成威脅呢!

4. 小朋友的資訊當了爸媽之後,難免會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肝寶貝多可愛,也不免會透露一些資訊在照片中,像是生日、保母家、幼稚園、小學幾年幾班等資訊,萬一有綁架犯也 在看你的貼文,那小孩落單的時候是不是很危險呢?

5. 無意間透露習慣 小編每天都有慢跑的習慣,偶爾會把路線截圖跟大家分享,某次在慢跑的路上遇到朋友:「看你每天跑這條路線,就想來找你一起運動啦!」後來想想還滿可怕的, 這種個人習慣還是少說比較好,畢竟你實在不知道下次在路上等你的是朋友還是仇人阿!

 

 

以上5點是專家建議不要PO出來的貼文,小編覺得還滿有道理的,畢竟一些比較私人的東西我們自己知道就好,不必要什麼都分享嘛!另外前一陣子有一位鄉民到 網路上抒發心情,表示老婆太愛打卡讓他受不了而走上離婚一途,看完那篇文章的內文再看看這5點,覺得還是把Facebook關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