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列印 24小時蓋雙層樓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3D印表機不僅可以印玩具,未來可望用來列印房子!美國南加州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教授寇許涅維斯花費數年,研究利用3D印表機不到24小時就能蓋出1棟2層樓的房子,價格約是傳統建築方式的1/5。

寇許涅維斯(Behrokh Khoshnevis)表示,現在的日常用品從衣服、鞋子、家電甚至汽車,幾乎都是自動化生產,「唯獨房子還是靠人類用雙手建造」,所以開始研究用3D印表機蓋房子的「輪廓工藝」(contour crafting)。 

改造超大印表機

他把原以塑膠和聚合物為原料的3D印表機,改造成以水泥為原料的超大3D印表機,先在房屋周圍挖好溝渠,灌入水泥打地基,接下來在房子兩邊鋪設供3D印表機移動的軌道,接下來就讓3D印表機的機械手臂,慢慢從底部疊上一層又一層的快乾水泥蓋房子,等到水泥牆乾燥定型後,就可以拉水管和電線,並裝上窗戶,不到24小時就可蓋好一棟2層樓高的房子。 

戰區災區可蓋屋

寇許涅維斯認為,成本低廉的3D印表機蓋屋技術,可望用在人口快速成長的郊區蓋房子,提供窮人「負擔得起又體面的便宜住宅」,或是在殘破的戰區及災區作為民眾的棲身之所,甚至若是未來人類有朝一日移民火星或月球,3D印表機可以直接就地取材蓋房子,不必大費周章把笨重的水泥運上外太空。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40122/35595296/3D%E5%88%97%E5%8D%B024%E5%B0%8F%E6%99%82%E8%93%8B%E9%9B%99%E5%B1%A4%E6%A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