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技時尚大結合! 3D列印「比基尼」

 

全球時尚有新風潮,您相信嗎,衣服居然可以用列印的,紐約一場列印時裝秀,展示的所有服裝和飾品,不是一針一線縫製的,而是用3D列印技術印出來的。

 



這看起來像是一場普通的服裝秀,但其實所有模特兒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用3D列印機,列印出來的。設計師:「我想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是材質和科技間的跨界融合。」

利用現在最夯的3D列印機掃描技術,一層一層地,堆疊成設計師想要的各種形狀,至於大部分的材質還是以塑膠為主。設計師:「可以做出更複雜的設計,而且比起傳統材質,不管是材質的或是造型,在設計上可變化的潛力更大。」

像這這件白色蕾絲裝以及黑色比基尼,都是利用3D雷射做出來的。模特兒:「包括這件緊身上衣還有這件拖地裙襬都是。」

連鞋子都可以用3D列印做出來。設計師:「值得興奮的部分是這有一點像是腳的『iTune』,也許五年前它就已經存在了,但過去你還是得先選好你要的鞋子衣服或是帽子,然後試穿看合不合適,但現在(用3D列印)根本就是幫你量身打造。」

不過3D列印出來的東西有缺點,就是很脆弱容易斷裂,儘管如此,很多前衛的設計師,已經迫不及待開始嘗試了,像是著名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就讓模特兒穿上3D列印的天使翅膀走秀,把科技和時尚結合在一起,似乎已經是趨勢,來看這個義大利品牌Fendi,就在米蘭時裝周的伸展台上,出動無人小飛機拍攝。

Bloomberg TV:「這就是線上收看的觀眾實際看到的畫面。」

當然Model也得漸漸適應,走秀時,有飛行物在你頭頂上,飛來飛去的感覺。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E7%A7%91%E6%8A%80%E6%99%82%E5%B0%9A%E5%A4%A7%E7%B5%90%E5%90%88-3d%E5%88%97%E5%8D%B0-%E6%AF%94%E5%9F%BA%E5%B0%BC-13500097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