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經典桌面 《國家地理》攝影師大作

 

20140413001713  

圖上為XP經典桌面,圖下為網友上傳2006年同一地點的景象。(圖/摘自網路)

 

 

微軟(Microsoft)8日起全面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許多網友對這個長壽作業系統深感不捨,特別是經典的「藍天白雲綠地」桌面,已有逾十億人看過,堪稱史上最多人目睹的照片。

 

原來這個桌面照是出自前《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歐里爾(Charles O'Rear)之手,而且是一張原汁原味,完全沒有經過修圖的真實照。

 

微軟順應這股懷舊風,請來歐里爾,拍攝一部短片介紹這個經典桌面。原來這張名為「Bliss」的桌面,是歐里爾於1996年在加州納帕谷索諾瑪(Sonoma County)拍攝的,他用三腳架、一部Mamiya RZ67相機和一卷彩色富士底片,拍攝下雨過天青的山谷風貌。

 

之後他把照片賣給了圖像公司Corbis,而微軟挑中這張照片後,甚至出機票讓歐里爾親自把原照送來。歐里爾回憶,當時微軟的電腦工程師問他照片是否經過修改,他表示絕對是原汁原味。

 

另外有網友上傳於2006年在同一地點拍攝的照片,小山丘已變成了葡萄園,葡萄藤架取代了綠地。如果網友想知道該地的現況,上谷歌街景也可查到。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413001708-26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