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熄手機電腦 保兒童睡眠質素

 

英國慈善機構「Tablets for Schools」所做的調查發現,現時英國有近半兒童沉迷智能手機,而晚上使用智能手機等互聯網產品,則會刺激腦部活動,令兒童難以入睡,繼而降低兒童睡眠質素。

該慈善機構建議家長購買鬧鐘,取代依靠手機的鬧鐘功能;又可以為瀏覽互聯網的時間設限,令生活不單止只集中在電子產品上;亦應該尋找新的興趣,以免過度沉迷;在電子產品使用上,亦應確保一周或一日內,定期有熄機時間,而學生在學習期間更要完全關機,集中精神在學業上。

調查還發現,每十個受訪學生中,就有四個表示難以擺脫電子產品,而當中女生比男生更嚴重,她們表示都依賴電子產品來進行社交活動。

雖然調查是在英國進行,但香港家長也不能掉以輕心,尤其現在遍街都是低頭族、宅男宅女,甚至出現一脫離虛擬世界就接受不到現實而輕生的青年,科技一方面為人類帶來方便,但另一方面人類都要學懂自制。

 

資料來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40512/52460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