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病毒持續蔓延!單月 2 萬支 Android 手機遭駭

 

還記得我們先前所報導的「宅急便病毒」嗎?根據CM (Clean Master) Security安全實驗室發布的《全球五月份安全月報》資料顯示,五月份是宅急便病毒、Google 服務病毒、手機遊戲病毒肆虐的高峰,過去一個月內,全臺遭受病毒感染的 Android 手機已經高達 2 萬支,在亞洲地區排名第8,排名緊追在印尼之後。

 

 

 

▲▼看不出來吧?這些疑似 Android 的服務,都是病毒,用戶應避免安裝不明來源的應用程式,或是點選不明來源的網路連結,以免個資受竊。(圖/業者提供)

 

 

 

CM Security 實驗室呼籲,宅急便病毒已經變種偽裝成 Google 應用服務,病毒散播甚至已蔓延至 Facebook,用戶應避免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或在 GooglePlay 以外的平臺下載軟體,以免手機被植入病毒而不自知。

 

CM Security 實驗室表示,此類應用軟體帶有病毒,Android手機一旦遭駭,病毒可能透過小額支付進行詐騙、擷取使用者通話紀錄或於後臺下載未知應用程式,竊取用戶的個人資料。若Android手機用戶未安裝手機防毒軟體,等同於將金錢及隱私暴露於高度風險中。



資料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07/36525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