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降落?雲林花生田留圓圈

 

 

 

 

雲林縣元長鄉花生田最近出現兩個神秘圓圈,圈內花生全數枯死,民眾戲稱「來自外星的都教授降落」;公所農經課昨勘查後,認定是雷擊造成。但學者看法不同。

 

氣象局嘉義氣象站主任宋聰助指出,本月三日雲嘉地區雷電交加,花生田圓圈內的花生葉有碳化現象,研判是氣象學上的「雷暴」造成,閃電雷爆釋放的能量會讓樹木著火。

 

但長期研究「落雷」現象的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長朱延祥表示,閃電在高空放電雖非常熾熱,但閃電直徑僅幾公分,落地擊中地面最大約廿公分,絕對不可能超過一公尺。雲林花生田兩個圓圈的直徑分別為十一公尺、一個七公尺,初判不是閃電造成。

 

朱延祥說,根據國外文獻紀錄與經驗,這兩個圓圈僅相距二百公尺,若是人為惡作劇,在五至十分鐘內即可完成。不過這必須到現場實地勘查。

 

住元長鄉山內村的花生農吳郭夏,在三日大雨過後隔兩天巡田,發現農田中央禿了一塊,直徑十一公尺圓圈內花生葉乾枯焦黑,懷疑是雷雨造成,向公所申請災害補助。

 

元長鄉長李泗濱昨勘查,農經課人員從殘枝上發現有疑似遭電擊燒灼過的痕跡,研判「凶手」是雷公。農經課長邱世昌說,一般葉子乾枯呈黃褐色,不會有碳化跡象;也不可能是有人蓄意放火,「這圓圈太規則了」。

 

除吳郭夏花生田有直徑十一公尺圓圈,距離二百公尺外的丁姓農民花生田也有直徑七公尺圓圈。

 

「神秘圓圈」引起地方熱烈討論,有人說像美國的麥田圈,是外星人留下的符號;年輕農民則笑說是飛碟要來接「都教授」回去了。

 

李泗濱表示,雖然「雷擊」不在災害補助範圍內,但花生田有浸水事實,可以水傷申報。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73537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