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hbullet」雖然看似一個簡單的內容「推播」工具,但卻滿足了這個新時代裡每個人跨多裝置工作時,所需要的「另外一種同步」方式。

如果說Dropbox、Google、Evernote設想的情境是我們會在不同情境轉換不同的裝置工作,所以他們同步你的工作資料庫,讓你在電腦上進行的工作,之後換到手機上時可以繼續完成。那麼「Pushbullet 」設想的情境是更未來性的:「我們會同時在不同裝置上工作」。

在電腦上處理任務時,我們也會同時利用手機傳訊。在手機查看專有的資訊、通訊、新聞App後,我們會同時想要在電腦上處理這個資料。多裝置之間的同步是更即時的,因為工作的需要是「同時進行」,而這就是「Pushbullet」帶來的推播功能。

今天,新版的「Pushbullet」再次把這個多裝置之間同步工作的概念提升到新的可能性,在新版的「Pushbullet」Android App與WIndows軟體之間,實現了「複製」、「貼上」的跨裝置即時推播同步,在電腦複製的內容,你可以當下立刻在手機貼上!

「Pushbullet」 基本的功能是可以讓你從A裝置即時推播圖文檔案內容到B裝置,例如手機上看到的新聞網頁連結即時推播到電腦上,電腦上一個檔案即時推播給手機使用,電腦上打好的簡訊內容推播到手機輸入。

「Pushbullet」 的Android版本更強大,可以把Android上接收到的手機通知,推播到電腦上即時提醒,例如手機的來電,這對於喜歡手機關靜音工作的朋友來說,就不會在電腦工作時漏掉重要手機訊息。

而且「Pushbullet」的設定非常簡單,基本上你只要在Google瀏覽器、Android手機、iPhone或Windows電腦上安裝「Pushbullet」軟體,就可以完成上述的同步推播功能(詳細功能教學請參考:Pushbullet電腦與Android手機雙向快速推播文字圖片與通知

不過最新版的「Pushbullet」更讓人驚奇,現在連自己按下推播按鈕都省了,只要在電腦上隨意複製一段文字內容,那麼立刻打開手機就能貼上,彷彿就好像「你在同一台電腦複製貼上那麼的簡單即時」。

要怎麼實現這個新功能呢?

1.首先你要安裝Windows電腦版的「Pushbullet」:「Pushbullet電腦版下載」,安裝後不需要設定,基本功能都已經預設完成。

2.接著,安裝Pushbullet的Android App版本:「Pushbullet Android下載」,並且在設定的進階設定中,開啟「Universal copy & paste」。

可以看到Pushbullet的Android版本不僅全面中文化,而且也已經Google Material Design的介面設計。

目前這個跨裝置即時同步複製貼上的功能,只能在Windows與Android版本的「Pushbullet」 實現,但官方也承諾將會開發iPhone與Mac支援。

3.簡單設定安裝完成後,讓我們實測看看,在電腦上隨便複製一段文字,然後打開手機直接貼上,結果電腦裡複製的文字真的立刻剪貼在手機中!

操作步驟就是這樣簡單,就跟我們在同一台電腦複製貼上沒有兩樣,也不用在中途打開「Pushbullet」 做任何推播,真的做到即時的複製貼上跨裝置同步。


4.下面的影片示範,可以看到「Pushbullet」同步複製貼上的動態過程。

你會需要同時在多裝置工作嗎?那麼不要錯過可以跨裝置即時推播各種內容,甚至即時接收跨裝置訊息的「Pushbullet」喔!

本文出自電腦玩物,作者為esor huang(異塵行者)。

資料來源:http://www.bnext.com.tw/ext_rss/view/id/64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