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有Instagram、VSCOCam這類擁有高質量免費現成濾鏡提供的應用存在,挑剔的攝影愛好者也會希望一張圖片的最終呈現細節都由自己掌控。但Lightroom、DXO Optics Pro等專業應用又因為體積龐大、收費昂貴和平台限製而顯得繁重不堪。36氪開放日矽谷站路演的Polarr想要通過在線免費專業工具,在吸引專業用戶的同時引導入門用戶獲得更好的照片成品。

根據Polarr 團隊展示的數據:在美國,Instagram、Photor、Afterlight 等工具類應用的用戶有4500 萬人,而Lightroom、DXO Optics Pro 的用戶僅有500 萬。在整個圖片處理應用市場中,每年又有200 萬新人加入。但從數據中就能發現一定問題:對圖片處理工具的需求人數巨大,但對用戶而言,他們產出的照片質量和價值越高,他們要在照片修改和管理的成本就越高。另一方面,使用Instagram 這類自動化工具過多,就不免導致最終成品趨於同質化、雷同化,相比之下原片的平均質量也會隨習慣增進而降低。

Polarr 是一款在線圖片處理工具,同時提供Chrome App,他們希望依靠自己的人工智能圖片修改及優化引擎對上述問題提出悖論:依靠雲端的優勢在極大降低用戶圖片產出量增長增長後需要的修改和管理成本,同時引導用戶逐步提高自己產出圖片的質量。

Polarr 的智能分析引擎會在用戶多張類似照片中選取構圖、亮度、對比度等方面最優秀的原片進行處理,最終得到最理想的優化結果。同時通過分析專業用戶的數據,動態利用這些數據幫助入門用戶學些專業玩家修改照片的工序和偏好。這些偏好包括圖片的選擇、圖片的裁切思路、色彩傾向和局部細節調整。隨用戶的增長,Polarr 將把用戶根據產品分流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使用免費在線工具的專業用戶,再利用專業用戶的行為分析數據製作智能批量照片優化平台、移動應用和相關API 服務。

從7 月1 日Polarr 產品想法誕生到第一次公開beta 測試僅耗時兩個月。按Polarr 團隊的描述,在過去一個月的beta 測試中,他們已獲得近4 萬用戶,累計共5 萬小時在線時間,擁有1800 日活躍用戶。

Polarr 主要團隊由兩名斯坦福畢業生和一名范德堡大學畢業生組成。三人均有所處行業內知名公司工作經驗。

[ 36氪原創文章,作者: sinCera]

資料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polarr想用免費專業圖片處理工具-在數據的幫助下幫助專家和小白獲得一樣優秀的照片-0324008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