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玩3D列印 高市秀成果

 

 

教育局推動「數位藝術教育」,學生利用3D列印將設計立體化。
高雄市教育局首創推動「數位藝術教育」,啟動全方位3D人才培育,讓學生在課堂上也能進行3D列印,學習製作3D動畫。

因應資訊科技時代來臨,尤其在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團隊R&H進駐駁二藝術特區後,教育局希望透過教育力量,及早培育「數位內容文創產業」人才。已成為高雄市教育藍圖不可或缺的拼圖。昨天的成果發表會,實地展示學生利用Blender自由軟體進行3D建模及列印作品,並現場實際示範解說。

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指出,針對「數位」與「藝術」兩領域的整合,教育局擬訂三年推動計畫,鼓勵國中小教師投入課程設計與教學,挖掘具有潛質的學生,未來將促進產業媒合認養提供就業機會。第一年是「推廣期」,初進階教師培訓四十五小時,舉辦學生夏令營三梯次九十人,及課程實驗班共六校六班。

學校鼓勵學生透過Blender等自由軟體學習,以程式邏輯、空間及美感的結合運用,先將生活中想像、接觸的物品及人物3D列印出來。

王進焱表示,一○三年已擇定由金竹國小、山頂國小、佛公國小、苓洲國小繼續推動,並將數位藝術的課程放上微學習網站,供更多人學習。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54855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