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拉IBM 城市展秀編織型電視牆

 

威盛(2388)與台灣IBM合作,在台北智慧城市展推出威盛首創的編織型電視牆。此外,威盛開始推出搭配LED顯示屏系統方案,在高解析數位顯示市場積極卡位。總經理陳文琦指出,看好未來智慧城市多屏互聯概念產品,威盛將透過系統端應用、軟體整合能力,持續在4K2K等高解析電視牆市場發展。

隨著全球城市化的趨勢發展,城市人口密度升高,各城市政府正積極透過智慧化基礎建設,提供智慧節能來控制電力、氣候預報、預防犯罪、天災救助以及交通運輸預報等即時互動資訊。

台灣IBM舉例,人口的增長以及新興國家的城市化,預料2020年將有超過20億台的車輛會在路上行駛,透過智慧運輸系統將可改善交通塞車、促進經濟發展。

以智慧城市的基礎建設架構來看,各城市的政府單位將負責提供運算處理、以顯示資料進行智慧化的建設,其中資訊的顯示,便是透過室內外數位高解析度顯示器,包括電視牆、LED顯示屏等,其後端的電腦系統,需具備硬體、軟體整合能力,以及高速傳輸技術,以達到與民眾的智慧型手機、平板,甚至車輛互動。

威盛指出,除了政府標案的基礎建設之外,威盛的電視牆(VIA Video Wall)產品系列,即針對智慧城市概念,已在各個商業領域被廣泛應用,包括零售、醫療、娛樂、展覽館、建築室內設計、運輸交通、監控室、飯店等場所進行銷售。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221000123-26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