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Genie是QNAP所推出的行動NAS,支援無線存取與行動電源、USB SSD等各項功能QGenie是QNAP所推出的行動NAS,支援無線存取與行動電源、USB SSD等各項功能多功能的QNAP QGenie行動NAS
QGenie是威聯通所推出的一款輕巧、可攜的行動NAS,尺寸為115x58.5x17.5mm,重量僅122g,內建OLED 螢幕,所有資訊一目了然,這款裝置具備多項功能,以下一一為您說明。

透過Qfile APP就可以存取檔案,並且支援多媒體串流播放,也可以調整裝置設定,讓QGenie變成無線路由器透過Qfile APP就可以存取檔案,並且支援多媒體串流播放,也可以調整裝置設定,讓QGenie變成無線路由器支援無線存取的行動NAS
QGenie支援802.11 b/g/n無線網路技術,最高傳輸速度為150Mbps,行動裝置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存取QGenie裡面的檔案資料。使用方法也非常簡單,只需利用Wi-Fi就可以連線到QGenie,接著透過Qfile APP就可以存取QGenie裡面的檔案,並且支援即時串流播放,可線上檢視相片,播放影片與音樂。QGenie內建32GB的快閃記憶體,不是使用傳統硬碟,所以不用擔心震動或掉落時會損壞硬碟。但美中不足之處是,32GB的儲存空間有點太小,對於重度用戶來說,容量不夠用。但因為QGenie內建USB 3.0埠與SD卡槽,所以可以透過外接USB隨身碟或加裝SD卡來擴充儲存容量。

使用瀏覽器並輸入IP即可直接連線存取,Dashboard頁面可以檢視產品狀態使用瀏覽器並輸入IP即可直接連線存取,Dashboard頁面可以檢視產品狀態支援有線網路存取的家中NAS
除了無線網路外,QGenie機身上也提供了一個10/100M Ethernet網路孔,回到家之後,只要以網路線連接路由器,QGenie就可以變身為家中電腦、3C裝置的檔案儲存與分享中心。使用方式除了透過行動裝置上的APP外,也可以透過瀏覽器介面進行設定,但可惜無法透過網路芳鄰直接存取QGenie裡面的檔案。QGenie可同時支援PC、Mac、Android、iOS等不同系統的裝置存取檔案,最高可支援20 台裝置連線,並允許8台裝置同時存取檔案。不過,電腦要存取QGenie的檔案時,只能透過瀏覽器介面,無法透過網路芳鄰進行存取,而瀏覽器介面中的檔案總管功能又實在非常陽春,所有檔案都必須下載到電腦才能執行,不支援串流播放多媒體檔案,這樣還不如直接把QGenie以USB連接的方式來存取檔案。希望日後能推出電腦版專用的應用程式,才能更方便存取QGenie的檔案。

使用USB 3.0測得之傳輸速度使用USB 3.0測得之傳輸速度USB外接SSD
除了網路介面外,QGenie還具備一個USB 3.0連接埠,可以連接USB儲存設備,另外還有一個SD卡槽,把相機的記憶卡放到卡槽中,就可以透過QGenie存取SD卡中的照片,更方便與其他親友分享。附贈的USB 3.0連接線除了可以幫助QGenie充電之外,連接電腦之後,就可以把QGenie當作USB外接SSD使用。編輯使用CrystalDiskMark進行測速,最大循序讀取速度可達230.7MB/s,寫入速度也有116.8MB/s的水準,讀寫速度都相當不錯,可以快速存取大型的檔案。當作SD讀卡機使用時,搭配SanDisk Extreme Pro記憶卡,最大循序讀取速測到90.70MB/s,最大循序寫入速度則有83.14MB/s,速度也相當快速。唯一的缺點就是QGenie內建的儲存空間只有32GB,對重度用戶來說,實在不夠用。

QGenie內建電池與提供USB電源輸出,可以幫助手機進行充電QGenie內建電池與提供USB電源輸出,可以幫助手機進行充電可當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
QGenie內建3000mAh電池,透過附贈的USB 3.0連接線即可進行充電,QGenie本身也可以當作行動電池使用。如果擔心長時間使用電力不足,也可以透過行動電源(必須能提供1.5A以上的大電流輸出)來幫QGenie充電。

檔案雖自行保管,但仍要小心
檔案放雲端固然危險,但存放在NAS中也無法保證百分之一百安全,NAS系統可能有漏洞,導致駭客入侵,所以要記得時常更新新版韌體。或者也可能因為使用者自己的疏忽,讓NAS的帳號、密碼外洩,或是不小心把QGenie掉在外面,被別人撿走。既然是重要的私密檔案,只能提醒自己要好好保管,否則一旦外洩,事情可就大條囉。

 資料來源:https://tw.tech.yahoo.com/news/《雲端好危險-私密檔案自己保管最安全》qnap-qgen-e行動n-1601000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學承電腦豐原分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